雙子座健康祕訣

《雙子座:創意思考、前衛作風》

能夠在網路聊天室裡引爆話題風潮的電腦發燒友,多半是腦筋轉得特快、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雙子座。倒不是說雙子座喜歡高科技的產品,而是沒有拘束、開放平等的網路世界,根本就是專門為雙子座量身打造的生活空間。但也正是因為如此,讓我非常擔心雙子座朋友的健康狀況。

喜歡用腦子做事情的雙子座,從不在乎旁人的批評,只會激盪自己的想力,打破世俗陳規,要求事事盡善盡美。通宵熬夜趕報告的雙子座,絕不是為了成績,而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感覺。餐餐排骨便當的雙子座,也不是不懂生活,而是為了堅持工作的理想。身材瘦削、體型修長,總是吃不胖的雙子座,雖然讓大家羨慕,可這也正是雙子座的病源唷!

可惜的是,人世間盡是凡庸之徒,總覺得雙子座的想法太前衛、太新奇。還沒爬上權力巔峰的雙子座,如果沒有被上司部屬冰凍起來,得了心灰意冷病;可能就會被自己的超完美主義,搞得神經崩潰。這兩種症狀,都得向心理醫師報到,才能大病化小、小病化無。但是雙子座才不會承認自己需要紓解壓力呢!

神經系統功能超弱的雙子座,如果又有邊吃飯、邊趕工的壞習慣,就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胃腸消化不良的患者,可能常常因為拉肚子、便秘、胃痛、脹氣的問題到腸胃科報到。其實呀,心裡壓力不除,又怎能有健康的身體呢?如果不能及早轉業,在藝術文化或行銷宣傳的新工作上表現自我,生活的鬱悶,遲早會把雙子座的靈性吞噬得一乾二淨呢。

親密的另一半如果正是雙子座,可不要傻傻地干擾雙子座的生活,硬要雙子座奉行健康人生守則。只要在雙子座沈迷BBS網路之時,偷偷地把煙、咖啡、茶拿走,體貼地端上一盤水果、一瓶礦泉水,就可以把嚮往自由的雙子座,牢牢地留在你身邊。如果你的雙子座喜愛運動,更別忘記常常用按摩霜按摩情人的肩膀、手臂、手掌、指關節,這樣一來,誰還能破壞你倆的親密關係呢?

家有雙子寶寶,作家長得要好好讓小小雙子多吃小麥胚芽、啤酒酵母等維他命B群食物,雙子寶寶才能腦袋靈巧、身體也健康。如果雙子寶寶也發生神經緊張的胃腸消化不良症狀,千萬記得提醒小小雙子要少量多餐、少吃垃圾食物、多吃青菜水果,以後才能當個引領潮流的創意人唷!

【雙子座的健康小祕訣】

健康飲食:小麥胚芽、啤酒酵母、生菜沙拉
健康運動:慢跑、網球、登山
健康風險:精神緊張、電腦症候群

回雙子座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