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視篇:一目了然才能一蹴即成;一無所知才會一敗塗地

  1. 小日本男人主義領死吧!

如果你以為你是她男朋友你就是總司令,哈哈,那你就等著抓逃兵吧!女瓶絕非叛逆,而是人道主義。從一草一木到兩性關係,她都主張女男平等世界大同。這裡面透露的戀愛訊息是1。愛不是犧牲是享受,2。愛不是佔有是尊重,3。如果你不能說服她你就接受她。她的道德觀你無須繞圈圈,旁敲側擊,最好的方法,就是直接問她。自恃甚高的女瓶是不屑說謊這門子無聊的事!

  1. 摩卡咖啡

你不要罵她笨,明明知道那人不會還錢還偏偏借錢給他,弄得自己民不聊生。他不是笨,而是她把那人當朋友。只要是朋友,濟弱扶傾兩肋插刀。這是她的原則,你說不明事理也好一廂情願也罷,女瓶忠於自己的想法一如摩卡咖啡,忠於原味。也不是說女瓶就不會暗自懊悔,會的,會的,她心裡不知罵了千百次自己看走了眼,但是檯面上,她仍是副在所不惜的鐵齒模樣。而且,下次她仍會因為太相信自己而重蹈覆轍。只是,咖啡是黑的,這點,倒是永遠不會變。

  1. 理性的人比較絕情

女瓶不是無情是絕情。在她的愛情觀裡,變愛不等於姞婚,分手不緣於第三者。有太多的例子顯示女瓶善變這件事。只是她的變倒並非逞一時之快,或受了什麼妖言惑眾,而是因為時間。時間經過,也要的夢想改變了。時間經過,她的野心改變了。時間經過,連她都早已不是原來的她了。最有風度的分手者,說再見可以不流一滴淚。

  1. 獨斷獨行的獨臂刀王

女瓶的任性是附帶理論的。這她們善於吸收新知絕對有關係,但是食古不化的女瓶仍大有人在。抱著教條說一不二,拿著調查不通人情,雖然得到最佳辯士獎心中仍不快活。女瓶最可恨的莫過於此。只能說可愛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吧!因為理解力高人一等易形成忽略經驗法則,原本舉一反三的腦袋,此時成了死腦筋。要知道,法律之外在乎人情。

  1. 別人是地獄

水瓶座的妳誕生在一年當中最冷的時節。悲觀的想,此時正是萬籟俱寂冰天雪地,樂觀的想,冬天之後就是春天,冰催雪融萬物更新。水瓶座的記號象徵正在流動的水,意味著知性的復甦,理性的探索,因此求知慾的旺盛可見一斑。但以負面而言,自負之人難免自大,自大之時不免自以為是,因此女瓶一生中總要經歷眾叛親離的黑暗期是免不了的。至於冬天之後是否春天?!就在女瓶一念之間。

  1. 用知識做愛用精神過情人節

二月十四日,情人節。那又怎樣?!對情人的定義不止限於男人是情人節落在水瓶座,但也不見得多愁善感的原因。女瓶對肉體的迷戀並不嚴重,想用性拴住一個男人是天方夜譚,和不愛的男人上床那簡直就是酷刑。她寧可死纏爛打一個自己愛死的男人,也不願因為寂寞而接受人人誇口的優良品種。這一點,女瓶是很有骨氣的。她上KTV點「心疼自己」、「容易受傷的女人」只是玩玩罷了,別當真!

回水瓶座目錄